十月

文笔极烂,拒绝写作指导

宠·番外篇(11)

二胎(8)

攻生子





“慢点。”


席徵小心扶着戚意坐下,自己顺势蹲下来顺了顺戚意挺在身前的肚子。


戚意月份越来越大,也就越来越不喜欢动弹,能躺着就不坐着。


不过也不怪他,上次怀双胞胎也不过怀到八个月,现在快足月的肚子比那时候好像还要更大一些,硕大的孕肚沉沉地坠在腰间,走路时不得不一手托着孕肚一手撑着后腰,显得肚子更加大了。


而且临近足月,胎儿入盆,让戚意更加不适。本来站起来就看不到自己的脚也看不见路,戚意还分外嫌弃自己不得不岔开腿走路的样子。


席徵会忍着心疼哄着他多走一会儿路,不然到时候怕是不好生产,但更多的时候是顺着戚意的意思。


越是快到预产期席徵就越是紧张,戚意上次生产的惨状历历在目,戚意这段时间假性宫缩和见红都很频繁,这次是刚在医院住了两天才回来的。


本来席徵是看戚意快到预产期了,不如就一直住在医院里等到生产,但是戚意不愿意。


“她又踢我。”


戚意叹了口气,牵着席徵的手放到孕肚被小脚撑起的地方,才放上去宝宝又换了个位置踢,痛得戚意不由得蹙着眉。


席徵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哄大的还是哄小的,只好执着戚意的手背吻了吻,仰着头问他:“痛不痛?”


“还好。”


“腰呢?”


戚意摇头。


席徵坐到沙发边上,示意戚意将腿放上来,开始了每日给他揉腿缓解水肿的工作。


戚意身后垫着靠枕,可肚子还是又沉又坠的,特别是下腹的坠胀感,让他难受至极,腹部还时不时的就是一阵腹痛。


他发呆片刻的时间,腹部又是一阵发紧收缩,伴随着隐隐的痛感。


戚意捂住肚子,心跳不免有些快,他像以前一样调整着呼吸。


“又开始了?”


席徵自然也发觉了戚意的不对,他动作一顿,远远地顺手贴着戚意的孕肚,掌心下的肚皮紧绷不已,肚子里的宝宝也不太安分。


“你可早点出来吧,再折腾你爸爸,我可真的要遭不住了。”


席徵发誓,生完这一个,以后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再让戚意生孩子了。


就在这时,席徵的手机铃声响起,他从沙发上起来拿到了自己手机,是温叔。


“小少爷,小蔚瞳瞳跟飔飔都见不了!”


温叔的声音透露出从未有过的焦急,他每日接送三个孩子,他们念的幼儿园又是业内顶级的幼儿园,从来没想过会出现这样的事情。


“你说什么?!”席徵没控制住音量,见戚意看过来立刻往院子外走,“到底怎么回事?我哥知道了吗?”


“我已经告诉二少爷了,他正在赶过来,幼儿园的老师说是二少爷的助理来接走的,小蔚也认得,所以就让他们走了,但是我问过二少爷,他没有让人来接孩子。”


“好,我知道了,立刻派人去找,我现在就过去。”


席徵一回身,见戚意就站在他身后,顿时僵住了。


“哥哥,发生了什么?”


“你怎么出来了,我先扶你回去睡一觉好不好?”


席徵扯出了一个僵硬的笑容,上前托着戚意硕大的孕肚,扶着他就要转身。


“哥哥,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
戚意撑着后腰的手用了些力气,身前沉坠的孕肚随着急促的呼吸剧烈起伏。


能让席徵失态的事情实在太少,戚意不得不往最坏处想。


“你别多想,相信哥哥,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能够解决,你别急啊戚意!”


席徵感觉贴着的圆鼓鼓的孕肚又开始发紧,肉眼可见的随着孕夫的情绪起伏而剧烈动弹,声音也不免带了些慌乱。


戚意感觉肚子又开始痛起来了,他抓住了席徵的手,顺着席徵的搀扶,缓慢地走回屋里。


“戚小意,你听我说,”席徵知道不能瞒着戚意,不然只会让他更加担心,他斟酌着措辞:“温叔没有接到孩子们,所以给我打了电话,二哥他们已经派人去找了,我现在也要过去,但是我最放心不下你,你留在家里,等我的消息好不好?”


戚意临产之身,根本就不适合出门,更别说跟着他们去折腾。


戚意呼吸一滞,托着腹部的手下意识用力,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道:“好。”


席徵临走前让阿姨给戚意弄晚餐,自己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匆匆出了门。


席家客厅中央的挂着一个巨大的复古时钟,戚意自席徵出门之后就盯着那个时钟的秒针看,看着它走过了一轮又一轮,天色渐渐变暗,天边的红霞映入,给时钟染上了红色。


“戚先生,晚饭做好了,您先吃一些?”


戚意此时才回过神来,他抬眸看了阿姨一眼,摇了摇头。


阿姨被他惨白的脸色吓了一跳,有些手足无措地问:“戚先生,你没事吧?”


“没事。”


戚意托着孕肚起身,在阿姨的注视下走进了电梯,足月的肚子太大了,这几日他的耻骨痛得厉害,越是走路越是难受。


一个多小时前还在折腾他的宝宝现在无比安静,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父亲的情绪,戚意摸着肚子,心道要委屈你一下了。


他进更衣室换了一身衣服,因为肚子太大,他脱自己衣裤的时间便出了一身汗,还压得肚子有些难受,宝宝又开始动作了。


戚意摸着腹部安抚了一会儿,取出托腹带托着孕肚扣上,然后穿上了一件宽松的毛衣。


到了孕晚期席徵给他买了一堆的孕夫背带裤,各种款和颜色的都有,戚意本来拿了件白色的,但看到脱下的裤子上沾的血迹,又换了件蓝色的。


阿姨见到戚意拿了手机跟车钥匙出门的时候整个人都愣住了,她小跑几步跟上戚意,问:“戚先生你要去哪?先生?”


“找人。”


戚意本就身高腿长,又挺着足月的大肚子,坐进驾驶座的时候费了一番功夫,肚子抵着方向盘动弹不得,本来就被托腹带勒得有些难受,再系上安全带之后只觉得有些喘不过气来,腹部也有些发紧。


他将车开出去之后席徵的电话就打进来了,他点了免提,席徵的焦急的声音在车厢里荡开。


“戚意,你怎么出门了,你要去哪,不是说乖乖在家等我的吗?”


“哥哥在哪?”


戚意没有回答他的问题。


“我们现在在二哥那个助理的家里,人找不到,孩子们的电话手表以及有定位信息的书包都被扔在了路边,监控拍到的车是套牌,我们的人现在在追查。”


“是绑架吗?有没有收到短信或者电话?”


戚意话音刚落便溢出了一声闷哼,腹部骤然一痛,接着便是猛地一收缩,宝宝又不安分了,假性宫缩又来了。


“戚意,别让哥哥担心好吗,你都快生了还开车出门!”


席徵已经快控制不住自己的语气了。


戚意熬过这一阵的宫缩,才缓缓开口:“哥哥,瞳瞳跟飔飔,是我很辛苦才生下来的,我做不到待在家里等。”


席徵深吸了几口气,他现在已经焦头烂额了,一想到戚意挺着大肚子自己开车出门,心率已经快飙到一百八了,他完全能够理解戚意的心情,只好耐着性子:“你慢点开车,安全要紧,你现在要去哪里?”


“我去找你。”


“好,我把地址发给你,戚意,保护好自己和宝宝。”


戚意刚挂了电话,手机就接入了另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,他犹豫片刻就接通了,接通的瞬间那头传来了瞳瞳带着哭腔的声音:“爸爸,我和姐姐弟弟,在一个不认识的地方,你快来救我们。”


“瞳瞳?!别哭,告诉爸爸,边上都有些什么?有没有大人?”戚意听见孩子的声音紧绷的那根弦松了一些,减速往边上靠,把车子停了下来。


“我们,姐姐趁那个叔叔去买东西的时候,带我们逃出来了,我们一直跑,跑到了一个不认识的地方,见到了一个奶奶,她借给我们的电话。”


“瞳瞳,把电话给奶奶好不好?”


戚意从老奶奶不太清楚的描述当中锁定了位置,立刻驱车前往,他不敢挂掉电话,怕失去跟孩子们的联系,也就没法跟席徵他们说。


戚意将车开到最快速度,见到三个孩子的那一刻,抑制不住红了眼眶,他艰难地蹲下来,抱住了三个孩子。


他们一见到戚意就哭了起来,戚意一个一个地擦着他们哭花了的脸,跟那个慈祥的老奶奶道了谢,正要将孩子抱起来,才发觉席蔚的手在流血。


“怎么弄的?!”


席蔚没哭鼻子,但是眼睛也红红的,听见戚意问她,才掉了眼泪:“小意哥哥,我疼……”


戚意的心揪着痛,连忙将席蔚抱进车里,又一一将瞳瞳跟飔飔都放进车里,做这些的时候他一直弓着腰,身前的肚子越来越沉,还隐隐作痛,仿佛要掉下来了。


他艰难地帮几个孩子系上安全带,自己坐回驾驶座里,边给席徵打电话,边启动车辆。


“哥哥,我找到孩子们了,小蔚手流血了我先带他们去医院,去医院汇合。”


席徵大喜过望,连道了几声好,然后让戚意别挂电话,叮嘱他车不要开太快。


戚意应了声,后知后觉自己已经出了一身的冷汗,肚子也一直硬邦邦的,宝宝都安静了不少。


他们的位置距离最近的医院有五公里,这个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,戚意长久未开车,但技术还在,顾忌着车里面是三个孩子加上自己一个孕夫,车开得很稳,也跟前车保持着一定的距离。


席徵在电话里跟孩子们聊着天。


当感受到巨大的冲击力撞击了车尾时戚意完全失去了反应能力。


惯性让戚意前倾,肚子被方向盘撞得深深地凹陷,又被安全带勒住身体和孕肚扯回车座里,腹部顷刻间爆发出了一阵剧痛,继而是强烈的收缩,胎儿在腹中不安地踢打。


“唔……”


戚意痛呼出声,车子被撞出了好远的距离,然后稳稳挺住,戚意第一时间回头,安全带将孩子们勒在座椅上,这一下三个孩子都哭了起来。


“别怕……有没有伤到哪……”


戚意的声音虚弱不堪,他捂住剧痛不已的腹部,颤抖着手去解安全带,蓦地,他的手僵住了。


身下忽然涌出了大股的热流……













评论(29)

热度(32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